週末宜蘭之旅

2008060512:24

 

好不容易盼到這個週末的休假日 ,計劃全家出去走走 ,一時間也不知到該去那兒玩....

老實說,一天的行程,太遠的地方並不適合我們一家老小到處逛....

台北近郊能去的大致上也都去過了..

想了想,就決定去宜蘭玩吧!

不遠不近剛剛好一日遊 ... 

 

 

 


                                      出發了! 第一關雪山隧道  (第一次走雪隧到宜蘭)

 

六月一日的清晨,不到六點半就把一家子的大.小男人給挖醒

因為馬上要出去玩了,所以通通不 可以給我賴床...

一聲令下,小兒子最捧場搶著幫忙穿衣服,嘴裡還不時唸著坐車車...坐車車...(看來最興奮的就屬他了)

跑堂的老公,自然是 "聞雞起舞" 不敢稍有怠慢,速速整理起今天的行囊...

最皮的是我們家這個肥嘟嘟的小子,依然在床上睡他個大覺, 把他老媽的話當耳邊風..

"  那你就不要去好了,繼續睡哦! "       "  我們要走了! "

聞聲才趕緊爬起床,嘴上喊著   "  我也要去,不要丟下我!等等我啦!  " 

 

 

 

收拾好行囊,早上八點準時出發,行經北二高----經坪接北五高----通雪山隧道到頭城----至宜蘭市區

一路上天氣情朗,不過花了45分鐘就到宜蘭市區了,真的是十分便捷哦!

到了市區 ,看看時間還早,路上隨意找了家早餐店坐坐,餵飽一家老小,

第一站去的是宜蘭酒廠,同樣是觀光酒廠感覺上卻沒有埔里酒廠來的好, 地方也不夠大,應景的買了一些紀念品.紅麴香腸來吃 ,買了四根小鬼們卻一點都不捧場,尤其是我家那個老大吃一口後,下一口說啥麼都不肯再吃,小的也是一樣,只好跟老公一人各吃二隻,早知道就不要買了!

論味道也沒有埔里香腸來的好 "粗"  !

真不知道怎麼會有這麼多人買來吃?  (包括我在內,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觀光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