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生活日記(960502)

2007050310:57

96年5月2日 學校生活日記

  早上小張老師在吃早餐,張老師下去辦公室開會。元昊本來在吃他的小籠包,突然跑到小張老師桌子前,指著小張老師的麵包,小張老師正不明所以時,元昊突然動手要拿,然後說:「這個麵包要給張老師,她還沒吃早餐。」小張老師說:「這是我的早餐,那你把你的小籠包留給張老師。」元昊聽畢,立刻將吃到一半的小籠包塞進嘴巴裡,然後將剩下的小籠包緊緊擁在懷裡。

  第一節上數學課,上到加減運算。元昊非常喜歡當小老師,通常會在上課上到一半時,突然上來當一下小老師過過癮。就在張老師教小朋友畫數線解題時,元昊突然到黑板上畫了三隻乳牛,然後說:「飛牛牧場有一隻公牛,又來了兩隻小牛,那飛牛牧場現在一共有幾隻牛?」小朋友立刻舉手要回答,可愛的欣辰並沒有舉手。可是元昊還是要欣辰回答。欣辰搖搖頭,元昊就對她點點頭,而且說:「沒關係啦!你試試看。」這時候班上的小男生有人就說:「我知道張元昊喜歡蔡欣辰。」沒想到元昊不但沒有害羞的表情,反而還點點頭,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哎呀!元昊,你實在太直接了。

  第一節下課,張老師以前教的小朋友回來看張老師,因為張老師上星期請假,所以他們都很擔心張老師。張老師將可愛的薇婷抱坐在椅子上,並且跟她聊天。元昊突然跑過來跟張老師說:「我星期五會帶餅乾給你吃。」張老師早上開會回來就聽聞早上發生趣事,所以就揶揄他:「真的,那你的小籠包呢?要不要請張老師吃。」元昊聽了很緊張的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把小籠包吃掉的。」

說完沒多久,元昊突然擠過來坐在薇婷的腿上,張老師怕瘦弱的薇婷會被元昊坐垮,就先請元昊起來,再抱元昊坐一下(其實他早就希望這樣了吧!)然後對薇婷說今天又要回醫院做檢查的事。元昊聽了說:「沒關係啦!我會幫你吃藥。」~雖然是童言童語,但是張老師知道元昊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