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父-張德奎 -5

2009052517:51

轉載  祖父張德奎徒弟--蘇昱彰先生有關的問答

Q  &  A

Q   Re:>>蘇師爺請問再您尋師訪友的這數十年來可曾碰到另你瞧得起的女性高手
Q   Re:>>而男女練武是否有麼先天上的天份或差異

A   Re:>>高手高到什麼乘次,你未提示我也沒法答,老一輩女性中僅看到我師張德奎太太利害,她個子小又纏小腳,可是你抓不著她,她擒拿手很利害了得,也會點麻錯骨術,現在同我輩份女性有美國住波士頓市,韓玲玲師是韓慶堂老前輩的女兒,也是我師兄梁紀慈太太,另外一位住舊金山市的劉莉莉師,她是鷹爪門大師劉法孟女兒,她們都是真正承傳傳統武術真功夫的人。

回應:

事實上我的  祖母  王蓮英 老夫人,個子小又纏小腳是沒錯,但據我所知,她老人家壓根就不會武術,更不會所謂擒拿手及點麻錯骨術,應該是蘇師傅記錯了 !

                                        祖母  王蓮英 老夫人(照片左側)

 

-----------------------------------------------------------------------------------------------------------------------------------------

Q  &  A

Q   Re:>>請問蘇老師,在拳兒中,你似乎非常的愛笑,這是你的性格嗎^^g
Q   Re:>>還有裡面有個叫周西山的人,是否就是周高山老師?

A   Re:>>到現在我還是愛笑而且聲音很大大笑,這性格我自己保持"笑開古今愁,瀟灑天地走"的精神。
周西山原名周高山對的。

回應:

周高山應該是  祖父 最後收的弟子,依師門輩份而言  蘇昱彰 (當時的姓名是蘇焜明)是大弟子 ,陳清松是二弟子....施政忠...最後收的徒弟則是周高山,依據父親轉述:祖父早期收徒時(大弟子及二弟子)是不收取費用的,其後才有收取費用

-----------------------------------------------------------------------------------------------------------------------------------------